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
时间带走最美的时光,失神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初中时代。
也不是想要特地分享我这所谓的故事,只是在心里很难受。
我初中读的学校,算不上好,也不算差。
我从小很将就,周围的人虽然都很差,但是妈妈告诉我,要成大事业,得忍。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受到别人的冷眼和欺负。
也许从幼儿时代,看别人挥霍,从不会心动,但是从我初中开始一切都变了。
我或许还没有懂,什么叫做有能力,有了权力有了金钱还没有的能力到底是什么能力?
初中军训第一天,我脚上有伤,但是坚持军训,受到班里后来的几个无赖的歧视侮辱。
我认识几个朋友都是读这个初中的,于是,直接和他们硬碰硬。
我那个时候真的没有怂过,结果他们叫人快我一步,我变成1v2、1v5的局面。
结果那次之后,妈妈给我的话依旧是不要生事。
我接受了。
受到他们的歧视侮辱,持续了一年多。
也许就是洗个碗,倒个水,刷个饭卡,看你不顺眼打一顿。
可是我希望某些特别喜欢看别人出丑的人将狗眼揉一揉。
人总是觉得事情没有落到自己头上就要暗自庆幸?
我忍无可忍的时候有很多,和他们打了很多次。
渐渐的,我发现,原来就是不打不相识。
我在他们手里夺过一根烟,说,只有你们会抽个破烟是不?劳资也会!
我第一次将烟吸进肺里,顿时咳嗽了起来,头晕目眩。
我发誓,以后不会再吸烟了,这么难受。
下一秒,心里又在想念自己以前的种种风尘,还是得用烟来冷静么?
应该不是的,他们开始接受我。
我融入了他们的圈子,我将烟戳在手背,却感不到痛。
原来香烟是好东西,我明白了,有的人学会吸烟是玩,我可能不是。
我从小很孤单,和我小时候关系好的朋友,到现在都是我主动联系。
他们根本不在意,除了有利益的需要的时候,会记得我。
可笑的我还在努力回忆。
初中三年,认识11年的朋友背叛我。
初中三年,到目前的朋友仍然有的在利用我。
很多时候,我都懂,我很傻,平时看到谁都喜欢笑一笑。
但是我明白,人不需要稀罕,人不需要冷落,可笑的自欺欺人。
我比较爱自欺欺人,但是谁又知道我的过往呢,太多的辛酸无法出口。
苍白的文字保留了太多。
有几个知心朋友不容易。
一缕浓烟绕过之间到达心头,熏不醒来的是一颗风霜包裹的心。
远方除了遥远,真的什么都没有。
我的理想,在别人眼里都是笑柄。
都说爱说什么越在意什么,我笑有些人明明什么都没有,还说别人什么都不做。
往事真的如烟,再多的风尘都是烟尘,未央。
每个人都有受欺负的经历,把牙打碎了咽进肚子。
明天依旧会到来,昨天已成为过去。
往事如烟,风带走的只有烟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