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天因为下了雨
我们这里早晚的气温差特别大
看着一日圆似得月亮
心里有按捺不住的渴望
总希望晚上有机会可以出去看看月亮
可是那几天晚上气温太低了
昨天白天的气温特别
想晚上也一定差不到哪里
就穿了一件外套出去了
月亮还没有完全月
如果用心感受它的清晖照人
也没有那么有缺憾,不过
还是不能呆的时间久了
隐隐约约的就感觉到一股寒气袭来
特别是没了白天的喧嚣
那种压抑的寂静更让人不寒而栗
于是还是迅速的回了宿舍
回到宿舍以后母亲打电话过来
问我忙的怎么样,什么时候回来呀
早在从实习单位回学校的时候
就说实习结束后就可以回几天家
等论文答辩的时候再去学校
可是实习的事到现在都没有结果
而在论文答辩以后又和妈妈说
论文答辩以后就可以回几天家
等学校授以学士学位和证书勋章的时候再去
结果还是没有能如期达到母亲的愿望
谁也不知道许多事都在帮我
因为知道我一直在撒谎,我一直都不想回去
今天还是那样说的,听着母亲变淡的声音
还有那句:忙吧,自己多注意身体的……
我忽然泪心涌动,我是不是太残忍了
躺在床上,关了灯,
一束月光是那样清晰的照进宿舍
看看它照到的墙壁
你能感觉到月亮的没圆吗?
或许到了回去的时候不能再在意
月亮是不是圆,天有没有晴
[ 此帖被花开那年丶在2017-06-09 05:41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