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不能恰恰相反不需要那么多制度,论坛本身是一个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在职版主也都是免费为大家服务的,按照公司的制度,又有谁愿意做这个事情,没有工资还要求多的活,试想谁会干,造成猴岛现在的其实个人觉得就是版主干涉过多,不违反大原则,可以不做处理,会员们自行解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谁对谁错,大家都心里清楚,哪怕发帖来说明。参考隔壁论坛制度,有些东西是可以借鉴的,大家每个人喜欢的是更自由,没那么多限制,限制多了,谁愿意来。就是这个道理。发帖要求多了,谁愿意发帖。所有东西会员们可以自行定义,涉及问题,裁判,可以找版主,管理员介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