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母亲说我们开学走了以后
曾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们家那只流浪猫走出去就没有回去过
开始以为动物春秋两季是会有一段正常流浪的时间
可是慢慢的走的久了就让人不得不疑惑
怎么这么久了还没有回来,于是想有了三种的可能结果
一,可能走出去的远了 ,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二,可能 是又找到新主人了,不愿意回来了
三,可能是吃了吃了老鼠药的老鼠把命丢在外边了
或者是与到另一个比它更厉害的猫被咬死了
按照动物本身的生存能力和猫的这些习性有可能也有不可能
总之宁愿它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又找到新主人
也不愿意想它有另外了两种结果,苍天保佑这条生命吧
尽管它在的时候并不是多么的受人宠,甚至人还呵斥它
可一想到它就此离开这个世界,离开我们未免还是泪涌心头,也有说不出的不舍
后来,母亲又说从某人从医院回家以后就听到过猫的叫声
但是还是不肯路面回家,偶尔回去片刻,可一看到人就惊慌失措的跑了
无论父母怎么叫它,它都不回来,而且眼里充满了恐惧
有时露着不信任的目光,走的门口就又走了
也算是知道它还在这个世界存留着就不担心
这样看来流浪猫与我们家的缘分就算结束了。
可是自我放假回来以后,那只流浪猫就又回来了
除了缠着我们每天要定时定量的吃饭后也没什么特别的
最近这几天更是一会也不想离开这个家,有时也跟着我进来出去的
我也变得不怎么讨厌它了,相反它做什么也不呵斥它
这三伏天的大白天不出院子就躺在我的房间的沙发上
有时随手脱下一件衣服不经意的就放在沙发上
它倒是挺会选择睡觉的地方——卧在我的衣服上
我也不赶走他走,专门找几件衣服让它卧
如今赶住这种特殊的时候,更没有人会在乎它的
以往了,
于是这只流浪猫就又出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视线里赶都赶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