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和弟弟办完助学贷款回到家就发现母亲不对劲
因为某人也在,母亲好像一直有话却没有说
晚上某人被车队的朋友叫走后,母亲就对我说:
丫头啊!有的事答应了,决定了就要一心一意的去做
不要做着这,还想着那,这样三心二意的对谁都是个伤害
哦,我终于明白了这些天母亲为什么一直背对着我们
一直眉头没有舒展,原来她还是担心我有变啊
母亲又接着说:你的决定本来燃起了他的希望
可是总是这样犹豫不决的拿不定主意,总是想决定以外的事
这样别人会伤心的,别人伤心难道你能好受吗!
不是说好的就这样决定了吗?为什么还要做另一种准备呢?
这一次我没有说话,难道我做的不够好,难道我连想都不能想一想吗?
母亲又说:决定的事就想决定的事吧!想决定以外的事你会更惆怅的,更茫然的。
哦!我知道母亲怕我想的达不到会更痛苦
可是我如果不去想真的心挺不甘的,可总是这么想受伤害的确实不只是我
此时的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幸亏弟弟出来解围:妈,你不要把姐姐想多了。
母亲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说:如果真的是我想的多那样最好
是啊,是我想多了,人生到了这一步,想那些还有什么用呢?
于是在第二天,找了同样的理由和弟弟处理完续后的一些事
取出卡,又去了县城的教育局,把自己上了本科四年的贷款——一万八千九百七十元一次性刷卡归还
本来信息变更后就没有利息了,是不用那么早归还的
可是看到母亲那不放心的面容,就这样决定了,算了,从此以后再不去想了不行吗?
说那些有什么用,说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好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