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结婚是爱情的坟墓”,但是人人都向往着爱情,盼望着与相爱的人永结同心
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人,现实的理念,使得人们的思想变的扭曲不堪
昨天好好的一场婚礼,到最后搞的跟一场葬礼似的
心中有些许的惋惜、感叹,也从中看透了很多,明白了很多
嫂子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她的母亲在大家的眼里都不是一位好妈妈,好妻子
因为在二十多年前,她背叛了她的丈夫,并且至今朝三暮四,还逼迫第一任净身出门
对外却称是丈夫背叛了她,可能也是经历了太多事情,自己的心理也出现了问题
嫂子马上就要30岁了,而我堂哥比嫂子小几个月,想必大家都明白,30岁的男人结婚并不难,但是30岁的女人结婚越毕竟难了。
在他们相知、相识、相爱的过程中,嫂子一直都“扮演”着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
我们都知道,她的母亲一直在背后给她支招,目的在于尽快办理结婚证
最终她们如愿以偿,并且确定在10月1日办理婚礼,堂哥的老爸在我们这边也是政府部门的高官,婚礼上的主婚人、证婚人都是纪委常委和监察局局长,宾客接近一半都是当地的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堂哥的老爸已经退居二线,并且婚宴规模在规定范围内,不用多想违纪的事情)
当还有不到一周就要举办婚礼的时候,女方的母亲提出了一个要求:必须把嫂子的名字加入到房产证上
这个其实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如果两人恩爱,加进去又何妨,但是她的要求是必须在婚礼之前就加上去
结果当然是没有加,这个时候就可以闹矛盾了,一直“扮演”着一个贤妻良母的嫂子开始不回家不理堂哥了
堂哥属于毕竟老实的人,他就一直很着急,因为他真的很爱很爱嫂子,可以说是爱的疯狂
最后经过了一再协商,决定结婚后就把名字给填上
昨天的婚礼是男方女方办在一起的(我们这里一般是分开办的),但是帮忙的就只有男方的人,而女方的亲朋扮演的一个“老板”的角色,把我和我的父母、亲戚当狗使,还动不动就吼我们,我们也只能忍,不能破坏了婚礼的气氛,这样对两位新人不好
昨天中午忙的接近三点才吃饭,是女方的母亲点的菜,其实是点了2桌,不到18人,一桌1200多元,最后才知道,这是她故意的,她点完菜就没准备给钱,全是男方这边给的,而且本来酒店就准备了我们的酒席,但是她非要出来吃,还故意点一桌20个菜,很明显的就是要坑你。没办法,忍吧。
我妈因为收了人情钱10多万在身上,她觉得不安稳,就去银行把钱存了,而女方也是自己悄悄的把她们收的钱给存了。整个下午和晚上吃饭以后,女方一直在那里协商着什么。我们其实都猜到了,就是礼金的问题。
特别是昨天婚礼前出场的是嫂子的生父,后面敬酒的是嫂子的后爸,很多人都在下面议论纷纷,这也是嫂子的母亲搞出来的事情。
晚上我们想着让他们家长自己处理,我们就先走了,走到快到家的时候,老妈接到电话,说吵起来了,都快动手了。他们立即有赶过去,我把80多岁的外婆送回家就赶了过去。结果,女方的母亲说必须把全部的钱给她女儿,以后也是她女儿掌管财务,不然离婚了怎么办?我的天啊,今天是他们大喜的日子,一位新娘的母亲想的不是祝福两位新人,而且想着离婚后的财产分配问题,这真的是为了爱情结婚吗?
而且还骂她的亲家:不要脸、妈卖批之类的话,还要动手,都是酒店的服务员给拉住的。
而嫂子明显是跟她们串通好了的,一直没有帮男方说话,更没有制止她的母亲,而是站在她母亲的一方,并逼迫着堂哥做决定
一天的时间,暗藏杀机,很多例子就不一一列出,最后的结果是堂哥的母亲和堂哥都哭了,一个好好的婚礼居然是哭成一片。
从我们的观察中可以看出,嫂子对堂哥90%的可能性没有好感,只是为了钱。而嫂子的母亲,过分到了极致,婚礼当天都这样搞,明显是为了钱结婚,口头说的是不想女儿走自己的路,其实正在把自己的女儿逼上离婚的道路。昨天晚上包括堂哥的父母都说了,他们80%的可能性会走上离婚。
很多细节和故事我就不多说了,真的感觉很丢脸,昨天晚上酒店看戏的都比这唱戏的多,路人的讥讽更是不堪。我相信堂哥是真心的付出,但我不相信他得到的是真心的回报。只能祝福他以后能幸福,这也警示着我,要看清楚别人是嫁女儿,还是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