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中学的时候学过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说孔镇的秀才孔乙己
把自己下酒的花生米给小孩子们分了几颗,可是当他看到碟子里只剩下寥寥几颗时
就说了这句话,多乎哉,不多也,先不说这是出自哪位圣人的话
也不说它的原来意思是什么,按当时那个情况,应该这么理解:多么不多矣
可见当时这个落魄的秀才的心情是多么的无奈啊。
今年秋天的老天爷感情是多么的丰富啊,从寒露那一天开始下雨就不打算停
昨天刚停了那么半天,今天就又阴了起来,看这雨随时都可以下来
本想快快与父母把玉米收割完就回去了,可是天意弄人,父亲还说:下雨 不出地也好
就让你妈好好的在家里给你煎药,调理好身体,丫头乖啊!调理好身体回家好好过日子
别总是瞎想,一个女人就要尽一个女人的本分,一个女人的责任
这药味闻到我都想吐,这苦汤子,还没喝我都觉得头痛恶心,唉,这是什么良药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