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春将尽

社区服务
高级搜索
猴岛论坛聊天交友&心情咖啡谷雨,春将尽
发帖 回复
倒序阅读 最近浏览的帖子最近浏览的版块
1个回复

[闲话拉呱]谷雨,春将尽

楼层直达
花开那年丶

ZxID:20774595

等级: 版主
๓ 校园青春欢迎你๓

举报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04-20 0
谷雨,春将尽。
你总得从过去走出来吧,走出寂寞,走出怅然,走出心疼,既然往事不能回头,那不如把现在的日子过好,我知道要说服自己连自己都没有信心,但还是不能放弃,唉,再寡淡的日子也得用心的去过。

孩子们上了寄宿制以后就再不用操心每天早起给他们想着花样的做早餐送她们上学了。虽然少了一日三餐的一个重要环节,可是却依旧没能改变自己早起的习惯。

每天还是照样六点前起床,为某人安顿好出车前的早餐,然后简单的收拾一下家,我自己也还得去药店上班,或许一个人只有把时间安排的都给了别人自己才没有时间去思谋自己,这样也好,不去思谋快乐的也不用去思谋忧伤的。

七点多出门的时候,感觉到后脊背有浓浓的凉意,想到自己是骑车去上班不是开车去,就又返回家套了一件厚外套,怎么说身体都是自己的,你不注意最后受苦的还是你自己,昨天就听天气预报上说温度会下降至十度,原想都谷雨了,春天也快结束了,能冷到什么程度呢?

那些年常听一句农事谚语:三月三,红缨凉帽单布衫。没想到今天户外的水都结冰了,水龙头上挂着好长的冰凌子。想想这春捂秋冻的说法,还是保暖点好不要着凉了。

去药店上班也快四十多天呀,一直都是骑车去的,一则路途不远,骑车也就是个一二十分钟的时间,再则药店在比较繁华的街道,哪里的车位紧张,而车位对自己也不太重要,所以还不如留给更需要车位的人。大概自己这种性格自己永远都不是重点的想法注定的吧!

昨天默然微信上说我们学校曾经的笔会在这个丁香花灿烂盛开的季节又开始了,今年不仅仅只有在校的学子要参加,还邀请了毕业好多年的老校友参加,他问我有没有意愿去投一下稿,也不枉为我们曾经留下过青春痕迹的地方添一点色彩。

毕业都快十多年了,时间一晃以到了中年,怀想起来一大半都是苦涩,自己这些年除了公众号就是在猴岛的一点涂抹,早已没了笔会上半点文思,又咋能去哪里投稿呢?默然说今年没有什么主题要突出,只要是生活的小情趣都可以参加,重在参与吗?笔会还是很期待咱们这些老校友的。

自己也想了想,寡淡的生活总不能就这样吧,用心过也没有让你失去自己,人生还有一大半的路没有走呢?你总是这么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给孩子们也没有一个好的参照物,起码得让孩子们明白爱好自己才能爱别人这句话吧!

好多年都是自己说自己也一直没有走出自己,在这个丁香花灿烂盛开的季节,不妨你也走出去描绘一下这暮春的季节,其实它还是有很多的美好需要你去发现的。

我想自己还得去码好多的字,去联好多的词组。在这个用AI都能生成的年代,自己还去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的去写确实有点跟不上节奏了,许多的话,许多的表达,许多的文字都可以用AI生成,这样是既简单,又速度,还不失它的文采。

可是自己除了工作上和特殊遇事的时候用AI偷懒,对于描绘这些还是想自己用心的扣字。也许会不规范,也许会不优秀,更不会出众。可是自己只想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想因为加上AI的生成让自己变味。

我知道自己并不优秀,没能为自己的理想争取过一下机会,但自己也确实没有后悔的余地,这个人生总不能完美,你选择了亲人就不能选择自己,这个世界上很少有鱼与熊掌兼得的事。好吧,不要想的太多了。

出门骑着车,迎着丝丝凉意,大概这冷空气会很快的离开吧!太阳还是会很暖和的,毕竟春天过来就是夏天了,谁都逃不过四季的更替,你也该和昨天说一生再见了。
猫痞

ZxID:19231579

配偶: 猫梦
我们最终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6 0
打破零回复
« 返回列表
发帖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