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学习笔记:《薄樱鬼 黎明录》 第三话

社区服务
高级搜索
猴岛论坛动漫剧场动漫学习笔记:《薄樱鬼 黎明录》 第三话
发帖 回复
倒序阅读 最近浏览的帖子最近浏览的版块
1个回复

动漫学习笔记:《薄樱鬼 黎明录》 第三话

楼层直达
紫雨-苯

ZxID:8803994

等级: 上等兵
举报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8-23 0

点击在新窗播放

【01:53】


山南敬助:「まあ、芹沢さんの人脈どう動くしだいというところでしょか。」


也可以说看芹沢先生怎么运用他的人脉了。

▷▶しだい:
(1)次序,顺序;程序
    ■ 式の次第を掲示する/公布仪式的程序。
    ■ 次第書き/节目单。
(2)情况,缘由,经过
    ■ 事の次第はこうです/事情经过是这样。
    ■ 次第によっては捨てておけない/看情况,不会置之不理的。
    ■ このような次第でまことに申し分けありません/由于这种情况,实在对不起。
    ■ まあざっとこんな次第です/情形大体就是这样。

【02:30】

土方岁三:「俺にはそこまで割り切ることなんざできねぇよ。あおくせぇっていわれりゃそれまでだが。いつかきっとあの人を出し抜いて、近藤さんを押し上げてみせる。」


我可没办法想的那么简单,说我不成熟也没办法。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抢在他前面,吧近藤先生推上主事之位。

▷▶割り切る:
(1)〈数〉除尽
    ■ 3は6を割り切る/三能除尽六。
(2)简单地下结论,想通
    ■ この問題はそう簡単には割り切れない/对这个问题不能那么简单地下结论。
    ■ 割り切った態度/干脆明确的态度。
    ■ 理屈で割り切ることのできない問題/凭道理想不通的问题。
▷▶あおくせぇ:青臭いの音便
(1)有青草气味儿
    ■ 青臭いにおいがする/有青草气味儿。
(2)幼稚,不老练,乳臭未干
    ■ 青臭い意見/幼稚的意见。
    ■ 彼の言うことは青臭い/他说话幼稚。
    ■ 彼は青臭いところがまだぬけていない/他乳臭未干。
▷▶出し抜く:乘机抢先;先下手
    ■ わたしを出し抜こうなんて許せない/想设法瞒我,决不能许可。
    ■ このスクープで他社を出し抜いた/在这次特快消息报道中,抢在了其他报社前面。
    ■ ひとりでも出し抜こうとけんめいに勉強する/为了多抢先超过一个人而拼命学习。
▷▶押し上げる:
(1)推上去,压上去,顶上去
    ■ ポンプで水を押し上げる/用水泵把水抽上来。
(2)提拔,提升,推举,捧上台
    ■ トップの座に押し上げる/捧上最高的位置。

【07:00】

芹泽鸭:「おい沖田、色町に来て男のほうばかりみているとは変わっているなぁ。」
冲田总司:「別に、僕こういうところにはあんまり興味ないし。」


喂,冲田,在花街居然只盯着男人看,真是奇怪啊。
那又怎样,我对这里也没兴趣。

▷▶ばかり
(1)左右,上下
    ■ 10個ばかり/十来个。
    ■ 三つばかりください/请给我两三个。
    ■ 5分ばかり待ってくれ/请等五分钟左右。
    ■ コップに半分ばかりの水/半玻璃杯左右的水。
(2)〔「…ばかり…する(だ)」「…ばかりだ」的形式,表示限定〕只,仅;只有
    ■ 酒ばかり飲む/光喝酒.
    ■ 遊んでばかりいる/光玩儿。
    ■ 漫画ばかり読んでいる/净(是)看漫画〔连环画〕。
    ■ 見えるのは田んぼばかりだ/看见的光是田地。

【10:50】

原田佐之助:「さっきはなかなかだったぜ、まあ、最後はしまらなかったけどな。」


刚才表现的很好哦,虽然最后没能好好收场。

▷▶なかなか
(1)非常,相当
    ■ なかなか時間がかかる/颇费时间。
    ■ 去年の冬はなかなか寒かったですね/去年冬天相当冷啊。
    ■ なかなか勉強になる/很有参考价值。
(2)轻易(不),(不)容易,简单
    ■ なかなか怒らない/轻易不生气。
    ■ 彼はなかなか帰らない/他老不回来。
    ■ あんな人はなかなかいまい/象他那样人很少见。
    ■ そうするのはなかなか容易なことではない/那样做可不是件容易事。
    ■ この問題はむずかしくてなかなかできない/这个问题很难,怎么也答不上来。

【11:30】

土方岁三:「好き放題しやがって。これじゃ不逞浪士と変わらないじゃねぇか?」


肆意妄为,这和不法浪人有什么区别?

▷▶放題:自由地;毫无限制;要……多少〔什么〕就……多少〔什么〕
    ■ 食い放題/随便吃。
    ■ したい放題のことをする/为所欲为。
    ■ したい放題にさせて置く/放任。
    ■ 言いたい放題のことを言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われわれは何でもし放題,どこへでも行き放題だ/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 3千円で食べ放題/不管吃多少,价钱一律三千日元。

【12:30】

山南敬助:「伊吹君、君が良ければですが正式な隊士として浪士組に加わりませんか?」
井吹龙之介:「エッ?いや、俺は剣なんて碌にしかえないし。」
山南敬助:「これから修行を積めばいいだけです。給金も出ますし。」


如果你愿意的话,要不要加入浪人组成为正式的队员?
诶?!我剑术不怎么样。
只要现在开始学就行了,也会发放薪金。

▷▶碌に:很好地;令人满意
    ■ 碌に日本語も話せない/连日语都讲不好。
    ■ 碌に見もしないで買ってしまった/也没好好地〔仔细地〕看一看就买了。
本帖de评分: 1 条评分 DB +3
77恋兰

ZxID:11247485

等级: 新兵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8-23 0
p(# ̄▽ ̄#)o七夕快乐~!谢谢分享!
« 返回列表
发帖 回复